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1-11-10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南山区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11月9日,是消防安全日,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11月9日下午,在南山文体中心广场,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许海雄,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消安委主任李小宁等领导共同触动活动按钮,宣布南山区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三周年。消防救援队伍改制转隶三年来,南山区消防救援队伍践行训词精神,加快队伍转型升级,取得了一定成果。启动仪式上,李小宁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南山区全体消防指战员一直以来的艰苦奋斗表示崇高敬意。对推进消防安全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记总书记训词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突出重点常抓不懈,全神贯注确保辖区安全;三是加强领导统筹资源,全力以赴支持消防工作;四是广泛动员全面普及全民参与抓好消防安全教育,打好消防安全群众基础。

  活动现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以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相声、歌曲、舞蹈等消防宣传表演活动,让市民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走近消防、了解消防文化;消防器材展示区、灭火VR体验区、消防逃生疏散体验屋等多个互动体验和讲解展示区域,帮助市民深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据悉,在本月,南山区的各个消防站,包括小型、微型消防站以及消防救援站,向市民提供免费参观及专业讲解服务,欢迎市民持绿码和行程卡组团前往参观。此外,南山区将通过百家名企联动推出消防元素产品、大型商超119消防节、消防站开放及打卡活动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