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首届南山读书月掀起南山全民阅读热潮

时间:2021-11-08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首届南山读书月掀起南山全民阅读热潮

  11月,第22届深圳读书月如期而至,首次在各区设立分会场,首届南山读书月应运而生,南山全民阅读迎来新阶段。11月7日上午,首届南山读书月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正式启动,6项重点活动和50余场主题阅读活动将在11月掀起南山阅读热潮。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总顾问、深圳市文化创意与设计联合会会长李小甘,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远辉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首届南山读书月重点聚焦网络文学的“科幻文学”板块,举办“青少年科幻文学创作基地”揭牌仪式、郝景芳《宇宙跃迁者》新书分享会、陈楸帆读者交流会、科幻电影赏析会等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科幻文学创作基地”正式授牌,将建立科幻文学立体培育体系,联合南山区内的网络企业腾讯、十方融海等,实体书店的前檐书店、简阅书吧等,组成科幻文学创作基地矩阵,线上线下融合,打通产业链,促进科幻文学繁荣。

672572_yanjuan_1636287167364.jpg

  活动现场还为“永远跟党走”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奖。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南山区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建设成就,南山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文联、深圳大学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了“永远跟党走——深圳市南山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征文活动历时半年,面向全国共征集到作品2551篇,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共153篇,文学爱好者们以亲身经历及所闻所感,尽情抒发爱党爱国爱南山的家国情怀。

  启动仪式上还为南山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进代表授奖。为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区委宣传部开展了首次南山区“学习强国”学习之星、先进工作者、先进单位评选工作,目前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全区已有注册学员82000余人,覆盖各行各业,影响日益深远,“学习强国”也成为展示南山形象、传递南山声音、讲好南山故事的新阵地。

672582_yanjuan_1636287173833.jpg

  启动仪式后,第74届雨果奖得主郝景芳带来《宇宙跃迁者》新书分享会,以“科学驻足之地,科幻发生之时”为主题,分享了新作《宇宙跃迁者》的创作理念与科幻见解,带领市民读者走进她笔下科幻宇宙世界的大门,反响热烈。

  首届南山读书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新闻出版局指导,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