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领导率队赴广西两县调研 尽南山所能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时间:2021-10-28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南山区领导率队赴广西两县调研 尽南山所能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粤桂两地协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根据广东省、深圳市对相关工作的安排,10月25日至27日,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率队赴广西桂林市龙胜县、资源县开展调研。调研期间,南山区分别与两县签署“十四五”时期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捐赠消费帮扶资金。

  桂林市和龙胜县、资源县主要领导参加活动,南山区副区长夏雷以及区直有关单位和街道办、相关企业代表参加联席会议和调研活动。

  今年3月,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后,南山区和龙胜、资源两县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工作的对接。近半年来,双方在产业合作、消费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医疗帮扶等方面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在南山区分别与龙胜、资源两县举办的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上,黄湘岳表示,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南山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要求,把深化东西部协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着眼龙胜、资源所需,竭尽南山所能,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贡献力量。黄湘岳还强调,南山区要全力配合,积极参与,助力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

  在与龙胜县的联席会议上,黄湘岳说,南山、龙胜颇有缘分,两地同获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级荣誉,两地要携手在绿水青山中创造“金山银山”,在创造“金山银山”中更好地守护绿水青山。黄湘岳说,有两地干部群众的坚强决心和想干事的氛围作保证,两地下一步合作会越来越好。

  在与资源县的联席会议上,黄湘岳表示,南山、资源两地当前对接工作思路清晰,双方均按照深圳、桂林两市达成的协议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各项工作。南山与资源的合作也具备很多优势,他指出,资源县资源丰富,有红色文化、青山绿水、黑色金属。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各方资源加速汇聚,形成了好的发展势头,接下来,要加强资源整合,发挥双方优势,推动两地协作向更深更宽领域迈进。

  龙胜、资源两县领导向黄湘岳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们表示,龙胜、资源两县视南山为亲密的兄弟和好的合作伙伴,坚信与南山区的合作将结出丰硕的成果,两县人民的生活和各项事业将得到长足发展。

  调研期间,黄湘岳一行瞻仰了龙胜县泗水乡周家村红军岩遗址,参观调研了该县龙脊镇梯田文旅产业、金江村长发博物馆、金竹民宿集群,以及资源县车田苗族乡石山底乡村振兴示范点、丹霞综合旅游项目和部分特色农产品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