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举办“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雷锋精神在南山生生不息

时间:2023-03-06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南山区举办“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雷锋精神在南山生生不息

  “每6个人中就有1名志愿者,平均每天有54人注册为新义工、发布115个志愿服务项目、800多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3月3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由南山团区委主办的“学习雷锋六十载 志愿服务再出发”2023年南山区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在南头古城大家乐广场举行,回顾南山志愿服务发展历程,展现二十七载南山志愿服务成果,展望南山志愿服务未来之路。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子彬参加活动。

796693_yansy_1678019930633.jpg

  活动现场,南山团区委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南山区累计注册志愿者27.5万人,占常住人口人数15.1%,每6个人中就有1名志愿者,其中接近7成注册志愿者是青年与少年。2022年,南山区活跃志愿服务队伍超过600支,新增2万名志愿者,发布4.2万个志愿服务项目,组织53.6万人次志愿者参与服务。平均每天有54人注册成为志愿者、发布115个志愿服务项目、80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这27.5万志愿者,如同点点爱心微光,汇聚成一条条潺潺暖流,助雷锋精神在南山大地生生不息,让“志愿红”成为美好南山的耀眼底色。

796691_yansy_1678019929508.jpg

  活动现场,来自南山区博物馆的志愿者以情景剧形式演绎中国历史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南山文化志愿者风采。南山区信访局等10家单位被授予“公益志愿合作伙伴”称号,南山区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代表受颁表彰证书。活动现场还为8个新成立的街道志愿者联合会授牌。

796692_yansy_1678019930039.jpg

  “义路有你,风雨无惧。义路有你,与爱同行……”活动现场,发布南山区志愿者联合会会歌《义路有你》,用音乐致敬全区志愿者,用动听且温暖的歌声号召更多人加入志愿者行列。接下来,南山团区委、南山区志愿者联合会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志愿服务,同时通过强化自身组织建设、创新志愿服务供给、完善志愿服务制度体系等,推动南山区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贡献志愿者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