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2022年民生微实事工作会议召开 首批5个区级统筹项目落地实施

时间:2022-05-26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日前,南山区2022年民生微实事工作会议召开,研究讨论今年民生微实事区级、街道级统筹项目推进和第六届民生微实事大赛相关工作部署情况。

  据悉,第六届民生微实事大赛将持续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建立“区街统筹”与“居民点单”相结合的服务模式,按照“区级广覆盖、街道谋重点、社区聚特色”原则,发动相关区直部门、街道、社区共同参与,区、街道、社区分级推进实施一批切实解决居民实际问题的民生微实事项目。

  经前期摸底,已确定“长青老龄大学”“青少年心理健康暨安心驿站”“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家庭护老者‘喘息服务’项目”“‘退伍不褪色,红星耀南山’公益活动”等5个项目作为第一批区级统筹项目在全区范围内落地实施,探索自上而下的民生工作通过民生微实事在基层有效落地的方式方法,切实推动解决居民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

  南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定期指导街道、社区深入挖掘居民实际需求,及时汇总数据、归纳分析、专项指导,从而有效提升需求征集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接下来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民生服务迈上新的台阶,持续把南山民生微实事办得效率更高、品质更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