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结班

时间:2022-05-25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日前,经过一个多月的线上线下培训,南山区2022年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正式结班,通过“翻转课堂”等模式,增强了学员学习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提高了集体学习效果。

  此次培训班旗帜鲜明讲政治,教学布局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突出政治训练、政治历练,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全过程。在课程设置上,内容既包括政治理论、党性修养,又涵盖基层治理工作,还涉及广泛关注的国际形势等。

  在培训模式方面,一方面采用“双师赋能,翻转课堂”模式,讲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力南山构建新发展格局》。该模式让学员们自己收集资料、制作PPT,自己阐述论证己方观点,自由辩论相互批驳对方观点,从而启发学员结合自身岗位进行系统思考。最终由导师进行答疑解惑,对学员争议焦点进行总结升华。另一方面,通过“训战研”三合一(培训+实战+调研)素质培养模块,开展“百名干部破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揭榜破题”贯穿学习全过程,激励学员自我组织、自选课题、带题参训,应用所学所获,研讨对策建议,最终学员们围绕南山的发展完成了五篇高质量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