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13号线由港铁参与运营将有效改善南山区深圳湾口岸、科技园片区交通状况

时间:2020-08-06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8月5日,据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深圳地铁13号线确定由港铁参与运营,为期30年。目前,在建或建成经过南山的地铁线中,13号线为首条由港铁参与运营的地铁线。

  据了解,近日,由港铁技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铁咨询”)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电气化局”)组成的联合体,获得了深圳地铁13号线公私合营项目中标通知书。该联合体后续将与深圳市政府正式签署相关项目合同,并组建合资公司。其中,港铁咨询占该合资公司的83%股权;中铁电气化局占该合资公司的15%股权;其余2%权益将由深圳市政府的附属公司持有。

  据了解,13号线南起深圳湾口岸站,北至上屋北站,全长约22.4公里,设站16座;是一条支持后海中心、留仙洞总部基地、光明新城等重点建设地区发展的南北向骨干线,开通后将有效改善深圳湾口岸、科技园片区的交通状况。13号线初步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服务,港铁对13号线的运营权将持续30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