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举办“深圳湾文化走廊专题”重点提案面商会

时间:2020-07-10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为推动深圳湾文化走廊项目建设,南山区开展了“深圳湾文化走廊专题”重点提案征集与研讨工作。7月9日下午,“深圳湾文化走廊专题”重点提案面商会在南山区委大楼举办,区政协委员们与项目承办单位负责人汇聚一堂,为推动项目建设建言献策。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区政府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王树佳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陈书爱主持会议。

  深圳湾文化走廊项目是南山区“三大示范工程”之一,总体建设思路已基本形成:东起红树林、西至前海湾,串联华侨城、后海、蛇口、前海等片区,赋予南山总部经济带文化内涵,编织一条集创意设计、传统文化、先锋技术、前沿时尚于一体的世界级“文化飘带”。

  对于如何建设深圳湾文化走廊,区政协委员们纷纷贡献真知灼见:从南山拼搏精神、总部经济、科技力量等切入,提炼好整个项目的精神内核;项目建设要充分利用本地企业资源,考虑到市民的感受,可举办相关赛事,号召更多企业、市民参与到项目规划与设计中来;要用相关主题和方式串联起“文化飘带”上的各个项目,形成整体效应,建议推出“文化长廊旅游包”及建设“文化长廊公共交通路线”等;项目建设要注重软硬结合,赋予项目文化内涵,寻找优秀的运营人才,做好运维工作等。

  文化繁荣与否是衡量一个城区发展的标志。陈军表示,负责项目规划与建设的单位要以更宽广的视野开展好相关工作。他指出,做重点提案的委员们都是文化领域的专业人才,其建议和意见既有针对性也接地气,相关单位要逐一研究委员们的建议,提升建议转化率,借助委员们的力量,助力“文化飘带”舞起来。

  练聪对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她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加强深圳湾文化走廊项目的顶层设计工作,尤其要重视委员们提到的“软硬结合”理念;二是各部门之间、部门与企业之间要加强联动,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三是在广开思路的基础上,形成与项目建设配套的工作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