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召开创文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联席会

时间:2020-07-10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7月9日,南山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联席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主持会议。

  南山为广东省22个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之一。经过不断努力,南山区已打造出线上线下两大矩阵,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更好地发展。线下,南山织就文明实践活动网,包括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公共文化设施挂牌成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线上,南山依托区融媒体中心平台“湾区消息”APP打造线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将线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连点成线、连线成网,形成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活动体系。除此之外,当前,南山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廖子彬指出,这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要继续发力补齐弱项短板。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一把手”要带头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强弱项、补短板;三是进一步精细化提升,处理好城区发展“面子”与“里子”的关系;四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宣传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提升居民的知晓率与满意度;五是注意工作实效性,要用百姓易懂、易操作的方法开展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上,南山区文明办负责人通报了深圳去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传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一期培训班精神等。

  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区民政局、南头街道办、粤海街道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文明城市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关工作的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