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绿色科技生态岛”共建协议在孖洲岛签署 南山政企携手打造全国首个“绿色科技生态岛”

时间:2023-06-02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6月1日下午,在位于孖洲岛的友联船厂修船基地,深圳南山海事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南山区工信局、南山区科创局共同与友联船厂(蛇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联船厂”)签署“绿色科技生态岛”共建协议,并为共建联络站揭牌。接下来,南山区四部门将与友联船厂齐心协力,为将孖洲岛打造成全国首个“绿色科技生态岛”而努力。南山区副区长夏雷出席活动并讲话。

  友联船厂位于孖洲岛的修船基地,地理环境优越,与香港一衣带水,与澳门隔海相望,是中国十大修船基地之一。近年来,友联船厂为前海打造海洋科技创新高地和深圳海洋装备制造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协议,南山区四部门将与友联船厂一同,聚焦船厂转型升级中“急难愁盼”问题,展开积极沟通,助力船厂在污染物减排、生产技术革新升级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夏雷表示,希望友联船厂拧紧主体责任“螺丝钉”,各协议单位一同绘好政务服务“同心圆”,齐心协力打造全国首个“绿色科技生态岛”。他提到,南山区政府将协作出台支持政策,持续推动重点用能单位的节能减排工作。

  在共建协议签署后,南山区四部门和友联船厂相关负责人为“绿色科技生态岛共建联络站”揭牌。共建联络站将在统筹协调、组织指挥、督导检查、评估总结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动“绿色科技生态岛”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