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电子营业执照签名功能受到欢迎 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安全政务服务

时间:2022-12-02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南山区在全市率先开展的电子营业执照签名功能,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欢迎。记者近日获悉,截至今年9月,外地企业来南山区投资有46%选择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签名功能办理,极大程度地提升了企业办事效率。

  2021年12月,南山区在全市率先开展电子营业执照签名功能试点工作。外地企业来南山投资可申请领用电子营业执照,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签名,以“全流程、电子化”的方式开办企业,享受更便捷、高效、安全的政务服务。据悉,使用电子营业执照进行电子签名可防篡改、可追溯,能有效防范不法分子冒用企业法人公章进行的虚假登记行为。

  电子营业执照签名功能适用对象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开头为91的企业。适用范围为内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和内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设立。需要注意的是,若企业办事人未领取电子营业执照,需要先下载并领取电子营业执照。若办事人不是企业法定代表人,在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办事前,需要先经过企业法人授权。

  今年9月,电子营业执照签名功能在全市上线。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电子营业执照签名应用的进一步扩大,南山区也将加快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行政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商事登记服务质量和水平,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助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打造一张政务服务的“南山”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