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开展社区精神健康计划

时间:2022-12-02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近日,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复能者俱乐部——社区精神健康计划”项目完成,从“个人、家庭、社会”三个层面,通过专业的综合服务,提高社区弱势群体的病症管理能力、日常生活技能及社会融入,帮助家属进行自我疏导、提升照顾能力、获取社会支持,改善服务对象及其家属心理健康状态,帮助服务对象恢复社会功能。

  该项目以入户探访方式进行,分别为精神康复者群体和肢体残疾群体进行需求调研、居家环境评估工作,让社区的弱势群体在家就可以享受到居家康复服务。在前期走访的基础上,分别开展康复知识、心理知识讲座,以专业康复理论指导服务对象家属掌握患者照管方面的知识,支持家属从更加正面的视角来看待精神疾病患者,引导服务对象通过躯体管理、生活技能、社交技能等训练方式,恢复原有的生活技能,适应家庭与社会环境,以缓解家庭照顾压力。项目开展期间,共计服务80人次,受到社区党委及服务对象的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