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社会办医疗机构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时间:2022-11-24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11月23日,南山区社会办医疗机构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区民营医疗机构工作座谈会同时进行。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办主任洪智明,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晓,区民营医疗机构党委书记陈凤英,区民营医疗机构行业协会会长赵海峰等参加。会议由区委卫生工委专职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浩主持。

779462_jiangsk_1669202491758.jpg

  打造党群服务“心”模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党群服务中心包含服务台、暖蜂驿站、急救培训区、党建书吧四大功能区,除了提供组织关系转接等党建业务以外,该中心依托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提供了很多具有行业特色的服务,为全区800多家社会办医疗机构提供机构评审、各类医疗培训、医疗纠纷调解等15类服务。

  王小蓉致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规范民营医院发展”,“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这对全区民营医疗机构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区委卫生工委先行先试,主动探索建设全市首家社会办医疗机构行业党群服务中心,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打造医疗党建“馨”家园

  王小蓉表示,党群服务中心,“党”是引领,“服务”是宗旨。“建”好是基础,“用”好才是关键,特别是要在“服务”上下功夫,发挥好实质作用。区民营医疗机构接下来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王小蓉指出,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紧紧围绕诊疗业务开展党建工作,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同时,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堡垒·先锋”作用,在参与疫情防控、融入基层治理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据了解,区民营医疗机构党委和协会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廉洁合规经营促进办公室,链接卫生监督所、医保局、税务局等职能部门,使民营医疗机构聚合各方资源,规范发展;并在去年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了对社会医疗机构医疗行为的实时在线监管,目前在线监管平台已接入887家民营医疗机构,接入医师3101位,发出预警4518条。

  区民营医疗机构党委和协会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政治功能和阵地作用,架好“连心桥”、织好“贴心网”、办好“暖心事”,因地制宜提供“定制服务”“错时服务”“主题服务”,为党员群众提供精准化、综合性服务。

779461_jiangsk_1669202491243.jpg

  打造党业融合“新”篇章

  陈凤英指出,自2004年南山区成立了第一个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南海城门诊部党支部以来,区民营医疗机构党委克服机构规模小、经营地点分散、人员流动性大等不利因素,于2012年成立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党总支,2020年正式升格为党委,从原来几个党员发展到有党员303名,下设党支部59个。

  此外,自今年“骑手月”活动开展以来,区委卫生工委联合全区党群服务中心、暖蜂驿站,累计开展了10余场健康义诊、急救培训、健教宣传活动,成立了8支骑手急救队,派发了免费体检券1000张和中医惠民服务券2200张。

  洪智明肯定了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的工作,并希望南山区委卫生工委、区民营医疗机构党委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做实党建摸排、组织建设和服务引领“三同步”工作,扩大“两个覆盖”,引领民营医疗机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