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全过程跟踪监督民生实事项目

时间:2022-11-22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进入今年第四季度,2022年南山区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如何?近段时间,南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赴多个相关职能单位,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情况,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民生实事项目。记者从近日调研活动中获悉,由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理的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

  在今年召开的南山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人大代表票决产生20项2022年南山区民生实事项目。对此,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过程跟踪监督,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按节点推进、按计划完成,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据悉,今年,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理的民生实事项目为:打造服务于南山区退役军人的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2场、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1期。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选址于南山数字文化产业基地的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已于今年4月中旬开始运营。该中心建筑面积346.35平方米,主要为退役军人科技类初创企业提供孵化服务、提升服务、金融服务、全程服务等。中心现引进初创企业6家,收到52家军创企业的入驻意向申请。目前,该中心已开展8场线上线下创业辅导活动。

  在招聘、培训方面,今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已开展2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多渠道搭建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的沟通平台。10月底,该局开展区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共有180名退役军人参加。此外,该局还建立了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教育培训体系,鼓励退役军人提升在就业与创业道路上的竞争软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