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街道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聚焦“三提”务求“五度”扎实推进工作

时间:2022-05-23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5月18日,南山街道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会,紧抓前海升级扩容历史机遇,围绕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目标,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提质提速提效”,务求“有高度、有速度、有力度、有广度、有温度”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前海所需、南山所能”要求,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

  南山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副科实职干部,各社区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各社区工作站副站长,辖区股份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控参会人数,参会人员均佩戴口罩。

  会议指出,2022年是南山街道“提质提速提效年”。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压力,南山街道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接下来,南山街道将根据自身独特区位优势和先发条件,充分发挥主动性、能动性、创造性,深度谋划“一带、两定位、三区划”(一带:一条岭南客家风情文化带;两定位:构建山海连城的城市新画卷、构建同宗同源的文化新地标;三区划:前海片区、宜居区、历史文化区)工作布局,拿出一流工作状态、一流工作标准、一流工作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梳理重点工作48项、协办区重点工作7项

  会前,南山街道结合南山区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街道实际情况,经各部门认真梳理,街道书记会议、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共梳理南山街道2022年度重点工作48项、协办区重点工作7项,并制作《2022年南山街道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统计表》和《2022年南山街道重点工作责任分工一览表》等,各表格清晰、细致地标注出南山街道各项工作的具体内容、各季度各项工作进度安排等,供与会人员落实完成。

  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北球表示,2022年,南山街道要聚焦“提质提速提效”,构建未来工作的“四梁八柱”,积极推进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街道落地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还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街道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副科实职干部、社区党委书记分成3组轮流发言,由各组组长组织本组紧扣“提质提速提效”推动南山街道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汇报讲解2022年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提出切实举措和创新做法,各组根据发言情况形成工作简报,推动工作计划不断优化完善。

  设立“四个委员会”实施“八大行动”

  今年以来,南山街道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工作全过程,在南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服务前海、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成效。特别是在防疫工作中,党政领导冲在前,干在前,街道、社区同心协力,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关于接下来南山街道第二、三、四季度工作推进计划,黄北球表示,一要对标对表、整合资源,创新设立“四个委员会”,即成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督导委员会、综合执法执行委员会、公共服务委员会、综合治理委员会,结合街道办事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等实际情况,进一步整合部门资源、优化力量配置、提升工作实效。二要凝心聚力、重点突出,深入实施“八大行动”,即实施党建领航行动,聚力基层党建做先锋;实施服务前海行动,聚力承接基础尽所能;实施物业城市行动,聚力四维打造谋转型;实施治理提效行动,聚力靠前作为守底线;实施企暖花开行动,聚力服务企业稳增长;实施执法改革行动,聚力改善环境优生态;实施民生优质行动,聚力群众福祉提品质;实施凝心铸魂行动,聚力队伍建设担主业,着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聚焦“三提”、务求“五度”,扎实完成全年任务,“提质提速提效”就是发展提质促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提速加快完成工作任务,治理提效着力提升政府治理效能;要有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敏锐性;要有速度,第一时间把上级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实际举措,快速处理切实提升工作时效;要有力度,在强化领悟力、执行力的同时,强化群众的动员力、号召力;要有广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面向辖区全体群众;要有温度,要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抓工作就是抓服务”理念,多为群众设身处地着想,持续推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