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蛇口街道全面启动创建健康街道工作

时间:2021-12-01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11月28日,在南山区政协的指导、支持下,蛇口街道在深圳湾畔举行创建健康街道工作启动仪式暨专家义诊活动,正式发布《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街道创建健康街道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2024年)》白皮书,为蛇口街道创建健康街道工作顾问、蛇口街道首席健康官和社区健康官颁发聘书,全面启动创建健康街道工作。

  据介绍,在接下来3年内,蛇口街道将实施居民健康素养提升、重大疾病防控、应对重大传染病防控能力提级、妇幼保健水平提升、居家养老“1+1+N”蛇口模式探索、重大疾病救治技术经费双保障“六大健康行动”,致力于打造街区示范样板,使广大群众不生病、少生病,提高生活质量,延长寿命,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蛇口街道创建健康街道三年行动跨出实实在在的第一步:6位专家医生现场坐诊,1辆高端移动式筛查车“摆摊”,为居民群众提供义诊和健康检查服务,受到辖区居民群众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国家卫健委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金卫平,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王大平,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巨平,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小宁,以及区卫生健康局、蛇口街道主要负责人,南山区部分政协委员、蛇口辖区医疗单位代表、居民代表、蛇口街道国际急救响应队队员代表等汇聚一堂,见证蛇口街道创建健康街道工作启动。启动仪式由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