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街道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培养工作室 学员比拼基层治理创新

时间:2021-11-30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日前,南山街道正式开启新一届“党群共融,美好社区”社会治理创新大赛准备工作,来自街道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培养工作室的42名学员携手13个社区社会组织组队参加社区治理项目设计竞赛,助力基层治理创新。

  据了解,南山街道根据“可发展、可培育”设置社区社会组织库,由街道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培养工作室的学员与社区社会组织双选配对进行议题讨论,议题既要涵盖如何引导成熟型社区社会组织更广泛参与社区治理,也要涉及如何赋能社区社会组织进行组织重组。与往届不同,此次大赛着重全面锻炼社区后备力量“选、育、用”社区组织的能力,“跨社区互联、跨组织互动”是大赛的一大突破。

  据了解,南山街道已连续举办三届社会治理创新大赛,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和城市建设办公室跨部门互联互通扶持了一批优质的社区社会组织。南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旨在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走深走实,项目设计着重分析社区需求和队伍所长,通过大赛的实践行动,实现“1+1>2”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