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开设抗疫“爱心补给站” 联合企业开展扶贫助困 ——粤海街道海珠社区营造守望互助、睦邻相亲的社区文明风尚

时间:2020-09-25来源: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抗疫期间发动爱心商家设置“爱心补给站”,为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人、警察等一线工作人员提供饮料和食品补给;在抗疫物资紧缺时刻,发动爱心企业捐赠成批的口罩、额温枪和消毒液给小区居民和物业公司,送去邻里互助的一份温暖;联合南山书城开展“爱心捐书享购书优惠”活动,发动居民企业向广西百色贫困山区儿童捐赠书籍……今年初以来,这一幕幕温暖义举在粤海街道海珠社区不断上演着。在海珠社区党委的带动下,居民、企业、商户、物业等社区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抗疫和公益活动中,形成了一股守望互助、睦邻相亲、乐于奉献的文明新风。

  “爱心补给站”温暖抗疫一线人员

  在文心四路的海岸城商业中心大门口,设立着一座由食品储藏柜和饮料冷柜组成的“爱心补给站”。在抗击疫情期间,途经的医护工作者、警察、环卫工人、快递和外卖小哥、的士司机等一线工作人员,都可以在这里免费领取饮料和食品。这座“爱心补给站”是由海珠社区发动海岸城购物中心和商圈众多爱心商家设立的,旨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补给,让他们感受到深圳这座城市的温暖和市民对他们的敬意。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爱心补给站”刚启用时,饮料和食品的品类和数量相对有限,但随后更多的爱心商家积极参与进来,纷纷将自己的“拿手招牌”放到补给站,将冷柜和储藏柜“挤”得满满当当,大大丰富了一线工作人员的选择。记者在补给站的储藏柜和冷柜上看到,奈雪、西贝莜面村、堂本家、gaga鲜语、桃园眷村、仁信老铺等一众商家都在“爱心补给站”放置了食品和饮料,使得储藏柜看起来琳琅满目。“你们爱心,让奔忙在路上的我觉得一点也不孤单!”一位领取饮料的快递小哥在补给站的留言板上写道。

  抗疫期间,社区还开展了“健康补给站“便民服务系列活动,解决居民因出门不便带来的生活服务需求。社工与志愿者们以设立服务摊展的方式,将把脉问诊、法律咨询、过期药品回收、心理健康咨询、衣裳缝补等居民所需的生活服务送进小区,同时组织居民在线上参与茶艺、瑜伽、亲子绘画、专注力训练等线上培训活动,丰富居民的宅家生活。

  在抗疫物资较为紧缺的时期,社区还发动辖区企业捐赠口罩、消毒液等急需物资,营造守望互助、睦邻相亲的文明风尚。如爱心企业深圳市天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得知社区抗疫物资紧缺后,用一周时间,几经周折,筹集到10000枚口罩、300把额温枪、1980公斤84消毒液和240升酒精消毒液,并将这笔物资捐赠给社区小区物业和居民,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

  联合爱心企业扶贫助困

  近期,南山书城陆续迎来了一些特别的“顾客”,他们不仅来书城买书,也带来了自己家中闲置的书籍,通过南山书城将其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自己还能获得书城的购书折扣优惠。这是由海珠社区党委联合南山书城共同发起的“捐书助学享购书优惠”活动。活动面向社区居民和企事业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捐书活动,所得书籍将捐赠给广西百色市田阳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让孩子们有机会通过课外阅读了解大山之外的世界。截至记者发稿时,社区居民和企业已捐书超过1500本。

  这并不是海珠社区第一次联合爱心企业开展扶贫助困活动。此前海珠社区在粤海街道党工委指导下,借助深圳湾大街商圈企业和商家密集的特点,联合商圈党委成立了“深圳湾商圈共治议事会”,在该议事会下设立了“商圈共治爱心基金”,组织企业商家以集体方式发起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如向粤海街道结对帮扶的广西百色贫困山区捐赠23万元爱心捐款,用于帮助当地修建公路;参与粤海街道对口帮扶河源市连平县大坪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