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蛇口街道围仔社区创意手工课受热捧

时间:2020-09-24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近日,蛇口街道围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图书室徐徐飘来一股清香,一块块形状各异、色彩亮丽的手工香薰皂整齐地摆放在书桌上。原来,一场自制手工香薰皂活动在中心举行,3位不同专业(油画、美妆、设计)背景的老师正在进行创意生活手工课培训。

  据介绍,该场香薰手工皂制作体验活动是民生微实事——“温情围仔,耀你美丽”围仔社区女性魅力提升项目的子活动。女性魅力提升项目内容包括美食、手工艺、绘画等,项目实施以来广受社区女性欢迎。

  当日,参与活动的居民先将皂基切成小块,用耐热容器盛住,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使皂基完全熔化;接着,在已熔化的皂基液上加入植物色素及香精,搅拌皂基液直至完全融合;然后,将皂基液倒入模具内等待成形后脱模,最终完成作品。

  不少居民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活动,拎着共同完成的作品满心欢喜地离开现场。“我们也要努力成为像你一样懂艺术、会生活的生活美学家。”还有一些居民因完成得特别出色,额外获得老师奖励的小礼品,备受鼓舞,留在现场跟老师交流生活美学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