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街道南山社区网格员成功帮20名工人追回17.2万元工资

时间:2020-09-18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日前,南山街道南山社区网格员成功帮20名工人追回17.2万元工资。

  据了解,9月8日下午,南山社区网格员在辖区某大楼附近巡查时发现,不少人聚集在某公司大楼门口与工作人员激烈争吵。网格员经询问后得知,原来是某公司承包商因资金问题迟迟未能结清工人工资等款项,引得工人不满。建筑工人告诉网格员,因多次与承包商沟通无果,这才来到其办公地点,想要讨个说法。

  见此情况,网格员立刻通知上级单位,并尽力安抚现场工人的情绪,建议合理表达诉求,通过正确的沟通协商方式解决问题。随后,双方代表移步社区工作站进行沟通协调。经了解,工人反映情况属实,承包商也表示因种种原因没有及时支付工人工资,但表示会尽快支付该项资金。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的进一步调解,双方初步达成共识,承包商尽快支付工人工资。

  9月12日下午,20名建筑工人再次向该网格员请求帮助,表示并未收到工资。社区网格员与警务室工作人员立即把相关承包商、承建商及包工头请到社区,大家面对面进行沟通协调,并向相关单位和个人明确强调恶意欠薪的严重后果。经过调解员和警务人员近9个小时耐心细致的劝导和沟通,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包工头夏某先行全额支付被拖欠工人的工资17.2万元,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当面支付给工人。9月13日凌晨1时,20名工人工资全部结清。网格员也再次向工人强调,遇到困难及时向社区求助,避免因情绪过激作出不当行为触犯法律,社区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帮大家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