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VR消防安全科普进南头街道前海社区

时间:2020-08-06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日前,由南山区民政局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义线阳光志愿者协会承办、南头街道前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2020年“创新筑平安 科技伴成长”VR消防安全大型科普活动在前海花园三期清风亭广场举办。当天,活动共开展了3场,吸引青少年和居民约150人次前来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共设灭火器演习、消防角色扮演、逃生绳制作、无人机实情侦探、VR眼镜消防体验以及模拟火灾逃生屋等6大环节。记者在现场看到,无人机灾情侦探展台前,义线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模拟了火灾发生现场,如何操控无人机飞越障碍物;逃生绳制作展位前,大家认真地跟着志愿者学习消防绳打结固定的方式,以便危急时刻懂得如何从阳台或窗户自救。

  值得一提的是,在消防屋灾情演练区域,青少年和家长共同体验VR设备模拟的不同火灾逃生场景。在体验过程中,志愿者们告诉大家如何在困境中选择最佳的逃生路径及注意事项等,为大家带去了一堂生动难忘的“消防安全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