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粤海街道举办健康素养大赛

时间:2020-08-05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为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近日,粤海街道举办了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南山区粤海街道选拔赛活动。此次竞赛以“提升健康素养,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吸引来自该街道16个社区的16支居民代表队参与,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带动辖区居民一同学习健康知识。

  此次竞赛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线上答题的形式开展。竞赛考核内容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的内容以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防控知识为主。竞赛中,16支代表队使尽解数争先答题,你追我赶,分数交替上升,竞争非常激烈。经过多轮竞逐,最终龙城社区代表队荣获了比赛的第一名,他们将代表粤海街道参加南山区的决赛。

  为做好竞赛预热,在竞赛开展之前,粤海街道积极发动辖区居民参与健康知识学习活动,借助“健康学吧”等微信小程序参与线上有奖竞答,通过以赛促学方式,激发居民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的主动性。粤海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街道下一步将继续在线上和线下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并引导居民将健康知识运用到生活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