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粤海街道海珠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接访为民发声帮助解决教育问题

时间:2020-07-08来源: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哪些民办幼儿园可转为公办幼儿园?“民转公”后幼儿园有哪些变化?招生条件会有变动吗?近日,粤海街道海珠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关于民办幼儿园转公办幼儿园”接访活动,驻站人大代表唐翔宇、罗任重、谢远莉听取了辖区家长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是新时期学前教育改革重大决策部署,是利国利民的重大民生实事。公办幼儿园坚持非营利性办学·,为3至6岁学龄前儿童提供幼儿保育及学前教育服务。“民转公”后,幼儿园无论是在收费、规范管理、师资配置、教师待遇、办园质量等诸多方面都是更具优势,对教师、家长、学生和幼儿园来说,也是益处多多。

  据介绍,南山区目前共有221所幼儿园,其中公办幼儿园已曾至65家,在园儿童占比33%。今年还将有30余所民办幼儿园转为公办幼儿园,实现南山区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达50%,即公办幼儿园近100所的目标。

  接访活动中,辖区家长代表对民办幼儿园转公办幼儿园表示支持,并就“民转公”后招生条件、具体收费、师资配置、办园质量等问题咨询,提出了各自意见和建议。海珠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唐翔宇表示,非常理解家长们的心情,将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民发声,帮助解决居民的教育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