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招商街道为外籍人士发放在深生活指南

时间:2020-07-07来源:招商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日前,招商街道推出全市首本双语外籍人士在深生活指南——《招商街道便民生活指南》(以下简称《便民指南》),为居住在辖区的外籍人士提供包括衣食住行、医疗、娱乐等全方位的指引,首发约2000册。

  招商街道有着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多名外籍人士。许多初来乍到的外籍人士,因为语言不通,又不熟悉当地情况,往往遇到不少生活及工作难题。为此,招商街道特意制作及推出中英版《便民指南》,该手册将于招商街道三个国际化平台首发,后续将陆续投放在辖区内各外籍人士聚集场所。

  《便民指南》设计为A5大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招商街道和外国人关心的生活服务类内容,如:提供打车、网购、点外卖、线上申领养犬证、垃圾分类等指引,以及交通、入学、签证等相关实用资讯。同时,招商街道中英文地图也一并首发,该地图标注了招商街道辖区内的休闲、运动、景点、医疗等基本设施,方便外籍人士寻找。

  据了解,这本《便民指南》在前期花费了大量时间在2个百人外籍人士微信群、ShekouDaily、各大国际社会组织等不同渠道向外国人群体发放问卷调研,了解外国人的真正需求,才有了这本紧跟时代潮流的实用性册子。为保证译文的准确性,招商街道的数十名国际志愿者也参与了《便民指南》的编译与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