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粤海街道总工会举办系列元宵活动关爱新就业群体 快递小哥猜谜吃汤圆直呼“暖胃更暖心”

时间:2023-02-06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爱工作,提升外卖骑手生活幸福感和归属感,营造浓烈的元宵节日氛围,连日来,粤海街道总工会举办了新就业群体元宵节系列活动。

  2月3日上午,粤海街道总工会与顺丰工会联合举办的“团圆元宵节,甜蜜幸福年”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现场,挂有灯谜的红灯笼一一排开,快递小哥们互相送祝福,欢声笑语不断。值得一提的是,快递小哥在体验完“欢乐夹元宝”“趣味弹元宵”等游戏后,还收到了祝福味十足的元宵节限定大礼包。

  当日下午,由街道总工会与大冲社区工联会联合举办的“蜂汇元宵,欢乐团圆”暖蜂快闪游园活动在大冲社区蜂汇一条街开展。

  活动针对快递外卖小哥工作性质,特别设置了“元宵热闹看一看”“元宵美味尝一尝”“元宵灯谜猜一猜”“新年心愿许一许”“社区建议提一提”“交通安全学一学”等不同环节,不同于以往沉浸式的游园活动,快闪游园活动体验速度快、流动性强,特别适合快递外卖小哥利用工作休息时间参与。值得一提的是,在趣味游园中,特别设置了“兔年第一课——安全出行记心中”交通安全有奖知识竞答,快递小哥现场扫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快递小哥杨先生说,新春佳节期间,配送人手少,很多同行都奔波在路上,今天在现场不仅品尝了汤圆和糖水,更收获了祝福和关爱,这样的活动既暖胃更暖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