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蛇口街道社工站举办公益培训识花学艺拓宽“就业路”

时间:2022-11-25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学员跟着老师的讲解处理手中的鲜花,经过修剪、合理搭配摆放,一束束生机盎然的花艺作品慢慢成形,赏心悦目。近期,蛇口街道社工站联合深圳市花夏花艺有限公司开展的民生微实事项目——“陪你走花路”花艺再就业项目第四季火热开展中,学员在培训中识花学艺。

  据介绍,项目第四季除延续前三季花艺实操外,增加运营课程及全职妈妈关爱主题性讲座,更贴合当下全职妈妈再就业需求,以切实帮助她们靠花艺实现再就业。项目第四季甫一上线就吸引200余名全职妈妈关注,经过严谨专业的筛选,最终有20名学员参与线下培训。

  目前,项目第四季已开展花艺基础入门、韩式花艺、花礼设计、手作花艺等8节课程,以及2场关爱主题性讲座。其间,学员学习花艺理论知识,并在花艺师带领下完成韩式小花篮、创意花束、永生花等花艺作品制作,收获满满。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说:“很感谢街道提供学习花艺技能的机会,让我再就业多了一份选择。我相信自己的双手能够创造美好未来。”

  据了解,此前已开展的三季“陪你走花路”花艺再就业项目成效显著,为三批失业女性/全职妈妈共65名学员,举办29次花艺技能培训。最终,9位学员与花艺公司签订用工合同,实现就业;3位学员成功自主创业;237人次获得花店兼职补贴。同时,建立蛇口花艺公益实践基地并设立爱心捐款机制,形成友爱互助的社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