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头街道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开展军事训练

时间:2022-11-17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50米!”一声响亮的成绩报送传出。近日,南头街道人武部组织所属基干民兵分队进行军事训练,一名民兵在手榴弹投掷考核中投出了50米的优异成绩。

  根据上级任务安排,南头街道人武部先后组织相关编组单位,集中开展军事训练。此阶段训练,旨在通过分批轮训和任务行动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民兵训练规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民兵政策法规意识和应急处突技能,锤炼顽强过硬的战斗作风,锻造一专多能的拳头力量,切实提升成建制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训练开展前,街道人武部组织集中受训的基干民兵学习训练方案计划。受训民兵聚精会神,认真记录细节,随后依次上台进行了表态发言。

  在穿戴防毒面具训练科目中,基干民兵周宗润由于初次接触,训练中屡次失误,与优秀失之交臂。作为一名党员民兵,他认真学习各项训练规程,在训练场一遍遍进行防毒面具的穿戴训练,正是在这样的坚持下,他最终考核收获了3.87秒的优异成绩,取得了该科目考核的第一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民兵助力建设国防后备力量的信念初心。

  除集中训练外,街道人武部还根据编组单位实际及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采用“以勤代训”的方式,明确岗位职责,制定专项方案,灵活组织民兵参训,着力提升基干民兵队伍实战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为进一步遂行支援保障任务做好准备。

  此次集训严格依据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重点围绕内务、纪律条令、军事理论、单兵战术基础、手榴弹投掷、卫生与救护等内容进行组织实施。集训结束后,基干民兵欧宗旗表示,此次集训,参训民兵的国防意识、练兵备战意识得到了极大提高,增强了专业技能和军事技能,为今后执行应急处突、战备拉动、抢险救灾等大型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南头街道人武部将继续抓好军事训练,努力锻造出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应急支援“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