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蛇口街道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22-11-14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为有效预防、控制和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日前,由蛇口街道主办、蛇口市场监管所协办的“2022年南山区蛇口街道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在蛇口街道办事处副楼3楼会议室举行。蛇口街道、蛇口市场监管所及街道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演练。

  当日,演练以“模拟教学+实战处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模拟一起辖区某学校食堂食物受到致病菌污染引起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分应急值守、先期处置、指挥协调、紧急处置、响应终结、后期处置等多个环节进行。

  其间,邀请有丰富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实践经验的专家现场互动教学,进行在线场景演练,街道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有序开展医疗救助、事故调查、危害控制、应急保障、善后处置等工作,快速、及时、妥善地处理了这起等级为Ⅳ级的模拟食品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街道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的综合协调、应急响应、调查处置、舆情监测处置能力,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