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守护环卫天使公益活动在南山启动 为300余名环卫工免费筛查乳腺

时间:2022-01-04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1230191926.jpg

  12月29日,粉红丝带“乳腺筛查点亮中国行”守护环卫天使公益活动在南山正式启动。两辆乳腺健康筛查车开进南山环卫工宿舍,为300余名环卫工免费开展乳腺筛查。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日复一日,不辞辛苦用辛勤的汗水、勤劳的双手扮靓城市。“环卫工人在守护我们城市,我们想守护他们的健康。这是我们做这件事的一个初衷。”粉红丝带秘书长吴虹萱介绍,深圳约70%的环卫工人都是女性,她们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预约免费筛查。“为了节约环卫工人的时间,我们用智能AI机器人代替医生的筛查工作,几分钟就可以筛查完,同时将筛查点安排在她们宿舍楼下。”

  45岁以上的女性正处于乳腺癌高风险阶段,而大部分女性环卫工作者正处于这一年龄阶段,由于长期辛勤劳动,大部分环卫工作者没有进行过乳腺筛查,甚至缺乏对乳腺健康的了解和认知。本次公益行动不仅帮助环卫工作者对乳腺健康进行检测,同时也向大家传递爱乳护乳、关爱健康的活动宗旨。

  本次“守护环卫天使”筛查行动,是粉红丝带“乳腺筛查”点亮中国行公益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粉红丝带关基金共同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