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财政局组织观看献礼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时间:2021-11-25来源:南山区财政局

分享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11月18、19日下午,南山区财政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南山书城华夏星光电影院观看献礼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全片以“在洛矿”“到兰考”“回山东”三个时段回顾焦裕禄同志的革命历程,通过焦裕禄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重点讲述了焦裕禄精神从发展、形成、成熟到发扬光大的过程。影片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背景,用真实感人的历史故事向时代和先烈致敬,充分展现了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的价值使命。

  《我的父亲焦裕禄》不仅是一部难得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影片观看结束后,区财政局党员干部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将始终以英模为榜样,要认真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将英模精神力量转化为全力推进财政工作改革发展的不懈动力,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体现财政担当、贡献财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