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安委办持续带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时间:2021-04-21来源:南山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持续贯彻省、市、区关于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部署要求,近日,南山区工作专班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昭志,区工作专班副主任、南山交警大队大队长王政带队,赴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督导检查,区安委办副主任欧阳范炉、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副局长郑惠玲参加。

  会上,郑惠玲汇报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道路中间绿化带提出优化绿植类型、设置防爬网等防止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的防范举措。王政对我区交通事故形势进行深入剖析,指出当前网约车安全隐患问题愈发明显,要求强化线上安全监管措施。督导组对源头治超系统建设、非机动车道建设、路长制推行情况等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发现上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记录不完善等问题,要求加强档案台账建设。

图片1.png

  李昭志表示,降压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离不开各方通力合作,区安委办将持续协调交通、交警等部门和各街道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进全区道路交通设施品质优化提升。一是要强化重点车辆执法力度,加强对网约车安全监管力度,依法打击泥头车、大型货车等载重车辆的“带病上路”行为,对于存在违规行为的货运企业、搅拌站等开展联合约谈、惩治行动,压实企业监管责任。二是要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建设,通过拓宽局部道路、设置隔离护栏、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等形式积极推进“机非分离”慢行系统建设,确保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三是要挖掘交通站点场所改造潜力,结合我区部分公益停车场使用率不高、“僵尸车”多的实际情况,探索将其活化为社区微型公交巴士场站,在促进社区交通“微循环”、打通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同时,有效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随后,李昭志一行现场督导检查招商北路占道施工项目,要求项目方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保障行人通行安全。同时,对部分违规电动自行车骑手进行安全劝导,督促有关单位强化重点路口交通文明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