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湘岳同志检查2020年高考准备工作

时间:2020-07-07来源:南山区教育局

分享到:

  7月6日上午,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率队前往育才中学,检查2020年高考准备工作。南山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及区卫健局、保密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南山交警大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黄湘岳一行沿着考生通道一路走进育才中学,据了解,育才中学已经是第三次承担全国高考考试任务了,为了预防暴雨等恶劣天气,学校在考生通道上搭建了挡雨长廊,长廊从校门一直延伸到教学楼,方便考生进入考场。在教学楼门口,黄湘岳一行还查看了育才中学2019届高考录取榜,育才中学学校郑春华详细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成绩及高考成绩。

  随后,黄湘岳一行来到育才中学001号考场,可以看到在考场门口放置了一瓶洗手液,门外已经张贴了座位号。黄湘岳一行体验了考场座位的间隔,并详细询问了学校在考试期间的防疫措施。据了解,育才中学除了常规测温,还设置了3间隔离考场,以防有考生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卫生健康副校长及校医会在考试期间严格值守,为所有考生保驾护航。

  在食堂内,黄湘岳一行检查了学校的饭菜和环境,育才中学为了最大限度的为学生创造良好的高考环境,将在高考期间升级菜谱,并为考生准备了绿豆汤,除此之外还为考生配备了休息室。

  除了检查考场环境,黄湘岳一行还为即将步入考场的学生加油打气,并点赞高三教师的辛劳付出。

  黄湘岳对高三1班的考生说:“高考只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将来还会有许许多多的考试,希望大家可以放平心态,更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未来可以回到南山建设家乡。最后希望每一个考生今天要吃好喝好休息好,积极面对高考,预祝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

  “老师承担的社会压力和责任是难以想象的,你们为培育每一位学生都付出了巨大的心血,我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每位老师的辛劳付出。”黄湘岳还强调,希望学校、老师和学生们全力以赴,在这次特殊的高考中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