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区民政局

时间:2023-03-14来源:南山区民政局

分享到: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一巡察组组长方施健同志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林伟军同志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方施健同志做了动员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并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林伟军同志主持会议。

  区委第一巡察组、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方施健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方施健同志指出,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区委第一巡察组和区民政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区民政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区民政局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林伟军同志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区委巡察要求;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坚决严守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巡察整改落实。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823253426,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设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深圳市0006号邮政信箱(信封上注明“区委第一巡察组收”),邮政编码518035;在区民政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区社会福利中心各设置1个“区委第一巡察组联系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24日。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同时,为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区委巡察办设立监督电话,号码为0755-86530495,主要受理巡察组纪律作风问题的反映,受理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