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督促推动投资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3-03-01来源:南山区审计局

分享到: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投资审计整改督促力度,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针对到期仍未完成整改和整改期限将满的投资审计查出问题,南山区审计局赴区工务署组织召开投资审计整改专题督促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郑建军主持,区审计局、区工务署、代建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区审计局全面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秉承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宗旨,建立整改监督台账,结合问题实际制定整改参考标准并及时向被审计单位反馈,全程督促直至完成整改,提高整改效率。区工务署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制定审计整改方案,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对于到期仍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会议对照区工务署报送的整改方案,逐项进行分析,要求区工务署严格执行审计整改方案,确保按方案整改期限完成整改。会议还听取了区工务署对2022年底出具的审计报告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要求区工务署参照审计整改标准抓紧落实整改,按时报送整改报告;对未能在整改期限内完成整改的事项,要根据《南山区审计整改监督工作暂行办法》的规定,同步报送后续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目标要求、具体责任人。

  会议对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审计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切实提高整改效率,对于审计期间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边审边改,对于短期内不能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有序推进。三是要切实责任到人,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做到每个问题有责任领导、有具体经办人,对审计整改全程负责到底。(南山区审计局  郑宇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