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2深圳簕杜鹃花展开幕,南山阳台花园拿下多项大奖

时间:2022-11-30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11月15日,莲花山公园迎来了以“阅读阳台之美”为主题的2022年深圳簕杜鹃花展,南山区阳台花园“蜕变”“书海泛舟”荣获大奖。

  南山阳台花园“蜕变”

图片1.png

  南山阳台花园“蜕变”荣获2022年深圳簕杜鹃花展大金奖,其巧妙之处在于,在不影响物理结构的基础上,结合了现代科技,形成一个适应更多景观需求和生活场景的现代居家阳台,让阳台多出三倍的空间。根据生活场景需要可自行对柜子进行移动以及通过中心地面底部的升降状态以满足对有限空间的最大利用,从而达到切换空间的设计概念,实现一个空间三种用途的居家效果。

  南山区阳台花园“书海泛舟”

图片2.png

  南山区阳台花园“书海泛舟”荣获2022年簕杜鹃花展大奖和最佳创意奖,“书海泛舟”用中式竹编文化与古代运输工具——竹筏相结合打造出一艘优雅而精美的风帆造型,彰显了南山区对中国古典文化的传承,同时展示了一代匠人对手工艺的坚持。“书海泛舟”以公共阳台作为考量,旨在为过往行人提供一个休憩的空间,风帆的造型寓意着深圳南山区风帆高悬,继往开来,奋发图强,展示着深圳这座年轻城市的朝气蓬勃。

  近年来,南山区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让绿色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在未来,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持续树牢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充分展示南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擦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