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应急拉动演练复盘会

时间:2022-11-28来源:南山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全面总结消防火灾“双盲”应急拉动演练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南山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消防火灾应急拉动演练复盘会,区应急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灿伟,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欧阳范炉,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次应急拉动演练的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各参演单位汇报了演练中的处置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改进工作措施。欧阳范炉同志指出此次拉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各单位对应急拉动演练的重视度、紧张度不够,应急意识有待增强;二是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基础薄弱,对专项应急预案的培训和演练不到位;三是应急指挥体系不健全,存在现场指挥部和后方指挥部衔接不顺畅、现场情况掌握不及时等问题;四是应急响应不规范,演练当天出现部分单位未到场、救援动作不规范、处置环节缺失等情况;五是应急保障不到位,演练专家未到场、现场物资设备不齐全等。同时,要求各单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尽快修订专项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二是梳理完善应急物资设备,做好应急保障工作;三是建设全区统一指挥平台,确保应急指挥高效、通畅;四是进一步完善部门协同机制,确保突发事件处置环节衔接紧密;五是要开展常态化应急拉动演练,提高应急意识和处突能力。

  李灿伟同志强调,各单位一要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尽快修订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和部门应急预案,于11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二要加强预案培训应急演练工作,下一步区应急委将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网上应急拉动演练,通过拉练找出本单位在应急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逐步搭建完善应急管理框架,全面提高我区应急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