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市内审协会组织南山及龙华区审计局开展内审工作交流

时间:2022-11-14来源:南山区审计局

分享到:

已编辑图片

  为加强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工作,强化横向联系,拓展业务交流,近期,深圳市内审协会牵头组织龙华、南山两区审计局在福田区山海中心20楼会议室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市内审协会秘书长谢建鸿主持,龙华区审计局副局长邓红清、审理室工作人员及南山区审计局综合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介绍了近年来内部审计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充分分享了内审指导监督工作经验和做法,就如何健全内审组织机构、提升内审人员能力水平、深化指导监督手段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积极探索推进辖区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式方法。

  谢建鸿秘书长指出,做好内审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内部审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探索实践研究型审计;逐步做到内部审计全覆盖,推动提升管理效能。二是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党组织直接领导内部审计的体制机制,抓好抓实“一把手”管内审;积极探索指导监督工作方式,构建审计机关与内部审计部门的协同联动机制,有效指导和监督内审工作开展。三是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制度体系。要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特点,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管理制度规范,促进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开展。

  此次座谈会促进了南山区审计局与兄弟区局的交流学习,对区级审计机关进一步扩展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思路,提升内审工作广度深度,推动内部审计和国家审计紧密联合,切实形成监督合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