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三个关注”助力图书馆运营管理提质增效

时间:2022-11-14来源:南山区审计局

分享到:

  近期,南山区审计局在南山区图书馆运营管理情况审计项目中,以资金为主线,以绩效为宗旨,现场走访了8个街道的101个社区、运用大数据对系统250多万条数据进行对比联动分析,并与被审计单位多次交流沟通,着重关注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图书规范管理、资产管理和购买服务等方面。助推总分馆制规范建设,打造全民阅读公共服务体系。

  一是关注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方面。通过现场走访询问、检查社区通借通还工作推进情况,发现单位间工作协调性不足,图书馆总分馆制工作推进缓慢。审计建议完善内部协调考核机制、提高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

  二是关注图书规范管理方面。通过对图书采购、馆藏、流通、借阅等数据的比对联动分析,发现存在部分图书上架不及时、流通效率低等问题。审计建议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图书的精细化管理,提升图书使用效益,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图书服务。

  三是关注资产管理和购买服务方面。通过对624项固定资产进行抽盘、核查购买服务的标后履约情况,发现资产闲置、账实不符、标后履约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审计建议提高资产管理人员的规范化管理意识、加强对购买服务履约情况的验收监管,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