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街道信息公开

招商街道疫情防控医务志愿者招募公告

时间:2020-02-01来源:招商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防控疫情的有关要求,更好地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招商街道发布医务志愿者招募公告,向全社会招募疫情防控医务志愿者,号召18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的有志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在招商街道党工委的统筹调度下,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公告如下:

  一、招募条件

  (一)18-50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具备基本医学知识和技能,有医师、护士执业资格证书的民营机构医护人员优先;

  (三)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水平和职业道德素养;

  (四)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自愿从事志愿者服务活动,愿意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服务; 

  (五)身体健康,具备与服务岗位相适应的基本素质和身体条件;

  (六)招募实行就近、就便原则。

  二、志愿服务时间、内容及要求

  (一)服务时间:自录用之日起至疫情解除

  (二)服务内容:

  1.协助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排查处置专责小组开展密切接触者体温测量登记工作。

  2.协助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排查处置专责小组开展防控知识讲座、医疗咨询等防控教育活动,发放防控宣传资料,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3.根据需要开展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电话随访等工作。

  4.提供就诊指引,为老弱、行动不便及不熟悉医院就诊渠道的居民提供帮助。

  5.耐心倾听密切接触者及家属的述说,给予安慰、鼓励、解释等,舒缓他们的紧张焦虑情绪。分享康复经验,提高战胜疾病的信心。

  (三)服务要求:入选志愿者需服从招商街道调度指挥,不得擅自行动,时刻做好防护措施,并保持电话畅通。

  、报名时间及报名流程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疫情解除(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

  (二)报名流程:

  1.自主报名:报名方式为现场报名或网上报名。《报名表》可在南山政府在线招商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页面(http://www.szns.gov.cn/xxgk/jdxxgk/zsjdb/)“通知公告”栏下载,也可在报名现场领取。现场报名:请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有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需携带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及填报好的《报名表》,到招商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南山区蛇口荔园路118号招商街道办事处三楼304室)报名。网上报名:请将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扫描件(有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一并提供证书扫描件)及填报好的《报名表》发送至邮箱:zsyqfkzhb@szns.gov.cn。 

  2.资格审核及录用:街道依照申请条件对报名者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者进行意向了解,预约具体志愿服务时间。

  3.岗前培训:招商街道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培训合格后正式上岗参与志愿服务。

  四、咨询联系方式:李女士,26863325;李先生,26862098

  五、保障及激励机制

  (一)发放临时工作证、提供必要的防护装备以及相应的后勤保障。 

  (二)依据志愿者的服务时间、服务业绩,给出负责任的鉴定,向所在单位及时反馈。

  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办事处

                  2020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