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街道信息公开

南山区招商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3-26来源:招商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南山区人民政府招商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八部分组成,起止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8,按照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招商街道继续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指定专人负责网站建设协调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促进依法行政、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好,取得了明显的实效。

  ()突出重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加全面。在深入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过程中,招商街道把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在南山政府在线门户网站上公布机构设置、职能、政务活动及社区建设等信息。同时还通过报刊、公众号等媒体公开政务信息。

  ()形式多样,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拓宽。为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按照形式服从内容、便于公众知晓、方便公众办事和监督的原则,采取了多种公开形式,拓宽了公开渠道。加强网站建设,在南山政府在线建立了招商街道办事处页面,不断完善政务动态、社区建设等栏目,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办事程序等信息。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做好网站子页面升级改造工作,相继完成意见征集,网站模版选择确认,确认调整本单位信息公开目录的梳理工作,切实做好网站规划、栏目设计、建设管理和升级维护等工作。利用媒体,善待媒体,通过电视、报刊等媒体,报道办事处的政务活动。

  ()强化监督,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更加规范。招商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的通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强化监督,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主要通过南山政府在线门户网站、“幸福招商”微信公众号、报刊等方式主动公开本单位的政府信息。  

  ()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通过南山政府在线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55;政民互动回复公众留言8,回复率100%

  ()通过报刊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深圳特区报》、《蛇口消息报》等媒体共播发政府新闻信息212条。

  ()通过“幸福招商”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共发布微信公众号信息172478条。

  ()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本办全年各项工作总况。

  ()按照有关要求,涉密信息不予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2018年招商街道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0宗。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招商街道办严格执行《条例》有关规定和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全部在行政经费中列支,未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招商街道办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2018年共收到区人大交办的代表

建议32件,按期办结32件;收到区政协交办的政协委员提案12件,按期办结12件。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15件,按期办结15件;收到市政协委员提案3件,按期办结3件。代表、委员反馈满意率均为100%,建议、提案已按要求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建议提案办理”栏目公开。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招商街道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内容主要涉及街道政务动态及社区建设方面,其他公开内容相对较少;二是政府信息发布量有待提升。改进措施:充分利用深圳政府在线、南山政府在线、南山新闻网、蛇口消息报等平台,做好信息的筛选工作,不断提高信息的质量和数量,确保高效优质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对部分信息能否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不够统一,工作人员对公开信息标准的把握还不够一致。

  ()改进措施

  进一步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统一信息公开标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南山区招商街道办事处

  20193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