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305007542160G/2022-00266 分类:
发布机构: 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2-12-12
名称: 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面向南山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共租赁住房选房有关事项的通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1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面向南山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共租赁住房选房有关事项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根据《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2022年面向南山区户籍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家庭配租住房的通告(以此份为准)》(以下简称《配租通告》)和《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面向南山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共租赁住房认租申请初审结果及有关事项的公示》等有关规定,现将安居南馨苑、山海逸居、冠铭花园、硅谷公寓、众悦家园、安居同乐馨苑、京基御领公馆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家庭的选房名单、选房排位以及选房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选房名单及排位

  根据核查结果,本次最终合格选房家庭24743户。现根据《配租通告》,按照12的比例,确定入围选房家庭和候补入围选房家庭名单。合格选房家庭中,排名1728位的728户为入围选房家庭,排名7291456位的728户为候补入围选房家庭,排名14572474323287为递补选房家庭。具体名单及排位详见附件1附件2附件3

  选房排位依据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册的轮候排序确定。其中,上述各序位中,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属于抚恤定补优抚对象或属于残疾人联合会认定残疾人在其所属序位中享有优先选房权,选房排位依据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册的轮候排序确定。

  二、选房签约有关事项

  ()选房签约方式

  本次公共租赁住房选房采用线上选房方式。通过关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公众号或访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网——住房保障服务平台网站进行线上选房。选房家庭按照选房排位顺序依次选择房源,房源选完即止。线上选房签约操作流程指引详见《2022南山区公共租赁住房线上选房操作流程指引》附件4、附件5)。

  选房签约安排

  1第一批选房家庭:选房名单为入围选房家庭第1名~第728名,候补入围家庭第729名~第1456名;

  正式选房时间为:20221219日至20221230日(含周六、日),具体时间安排详见《2022南山区公共租赁住房第一批选房排期表》附件6

  2、第二批选房家庭安排:选房名单及选房时间将根据第一批选房情况另行通知。

  (三)授权委托

  主申请人无法进行线上选房签约,可书面委托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共同申请人进行选房签约(委托书详见附件7),申请人为残疾人的,也可委托监护人进行选房签约。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共同申请人均无法进行线上选房签约或无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共同申请人,可委托第三方进行选房签约,需提供经公证处公证的授权委托书。

  如需进行委托,请选房家庭携带委托人及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授权委托书至南山区住宅保障中心提交。

  递交时间:20221213日至20221218日(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四)签约及入住

  1、选房签约

  选房家庭选定房屋,确认选房结果后,即不可再更改所选房屋,如未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线上签约,即视为放弃本次选房。完成线上选房签约后,应根据线上签约提示信息在规定的时限内缴纳租赁押金。

  2、办理入住

  选房家庭完成线上签约和缴纳租赁押金的,办理入住等后续手续将以短信形式通知,请选房家庭密切留意相关信息。

  山海逸居冠铭花园、硅谷公寓、众悦家园、京基御领公馆入住手续将于2023115日至214日(春节法定假期除外)在各小区现场办理,办理入住前请提前预约,山海逸居预约电话0755-21610558、冠铭花园预约电话0755-26924658、硅谷公寓预约电话0755-33986696众悦家园预约电话0755-86951747京基御领公馆预约电话0755-86068885

  安居南馨苑、安居同乐馨苑办理入住手续的具体时间以后续通知为准。

  选房签约具体指引、有关温馨提示见附件4附件5附件8

  三、投诉举报和监督

  市民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的方式进行投诉举报。为了便于调查核实提倡实名举报并提供联系方式有关部门将按规定予以严格保密。

  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投诉举报电话:26013209(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深圳市南山区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举报电话以其公开的信息为准。

  四、租金标准

  1.安居南馨苑基准租金约为50.93/·月。

  2.山海逸居基准租金约为42.86/·月。

  3.冠铭花园基准租金约为37.13/·月。

  4.硅谷公寓基准租金约为22/·月。

  5.众悦家园基准租金约为35.20/·月。

  6.安居同乐馨苑基准租金约为42.91/·月。

  7.京基御领公馆基准租金约为41.81/·月。

  注:单套住房的具体租金,在基准租金基础上,考虑楼层、朝向、装修标准等因素修正确定,最终以合同签订的公共住房租金定价为准。

  、重要提示

  一)请选房家庭仔细核查本家庭选房排位(附件13),并对照《2022南山区公共租赁住房第一批选房排期表》(附件6),认真核对选房时间及选房场次。因房源正选时间仅有三分钟,请务必仔细阅读《2022南山区公共租赁住房线上选房操作流程指引》(附件45熟悉线上选房操作流程。

  )线上选房预选开放时间为20221217日上午900,建议选房家庭在正式选房前24小时进入选房系统进行房屋预选,正式选房场次前30分钟登录选房系统,并按时参与正式选房。未在正式选房时间内完成选房的,可申请一次当天场次补选,补选场次于当天1935开始(其中20221224日补选场次与1230日补选场次于当天1745开始),具体补选时间以短信通知与系统提示为准。选房家庭未在当天选房时间(含补选)完成选房或放弃选房的,即视为放弃本次选房本次放弃选房不计算弃选次数

  ()根据《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与配租暂行办法》规定,合格选房家庭如有选定住房但未在规定时间交付租赁押金并签订租赁合同行为的,视为放弃本次选房,行为达到三次的,将被退出轮候册,原轮候排序作废。仍需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应当按照日常轮候规则重新提出轮候申请。

  本次认租申请受理截止至签订租赁合同前,认租家庭住房、人口、户籍、婚姻状况、残疾及抚恤定补优抚等信息发生变化的,也应如实申报。如不再符合申请条件,将取消配租资格,不能进行选房签约,如已选定住房,将不予签订租赁合同。

  )合格家庭中,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的总人数计入配租面积家庭人口数。其他非共同申请人的家庭成员不计入配租面积家庭人口数,但应当符合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中关于住房和住房补贴的规定。

  )在正选场次中,认租家庭成功选定住房但未在当天21点前办理完签约手续并缴纳租赁押金的,视为放弃本次选房并计入弃选次数,其所选住房纳入次日待选房源。在补选场次中,成功选定住房的家庭未在短信通知及系统提示的签约结束时间前办理完签约手续并缴纳租赁押金的,视为放弃本次选房并计入弃选次数,其所选住房纳入次日待选房源。

  各类配租面积标准对应户型的最后一套房源被选定之日,即视为该配租面积标准对应户型选房结束。如认租家庭已选定该配租面积标准对应户型的住房,但未在当天签约时间结束前完成签约及缴交租赁押金,其所选住房将由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收回另行分配。

  )本次配租结束后如有剩余房源,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将收回另行分配。

  (八)已签订安居型商品房认购协议书或面向人才配售公共住房认购协议书且有效的,不纳入本次选房名单。

  ()选房过程中,每日将通过网络公布当天选房结果及剩余房源信息。如需查阅,可于每日23时后登录深圳市南山区政府门户网站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信息公开页面查看。(“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政府机构”—“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住房服务”—“项目分配及退出公告”)

  申请人对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凡提供虚假信息的(无论在公示期间还是公示结束后),一经发现,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将依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一)签约完成后,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对承租家庭的信息进行核查,如发现承租人存在不实申报、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将按照《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及其他有关规定对承租人清退并处罚。

  (十二)因选房人数众多短信通知仅作为辅助提醒可能会因选房人手机号码更换后未及时办理信息变更、手机信号不佳、短信屏蔽等因素导致未接收或延迟接收短信等现象请申请家庭密切关注在深圳市南山区政府门户网站区住房和建设局信息公开页面上发布的相关信息和通告及时办理选房、签约等事项。

  十三)申请人为长者或属于抚恤定补优抚对象或属于残疾人联合会认定的残疾人,无法自行完成线上选房操作且未办理委托选房的,南山区住宅保障中心将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教学或协助完成选房,请有需要的申请人提前联系预约。

  十四南山区住宅保障中心地址:南山区常兴路162

  线上选房业务咨询:0755-260999070755-26493908(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

20221212


附件:

1.安居南馨苑、山海逸居、冠铭花园、硅谷公寓、众悦家园、安居同乐馨苑、京基御领公馆七个项目公共租赁住房入围认租家庭名单及排位.xlsx

2.安居南馨苑、山海逸居、冠铭花园、硅谷公寓、众悦家园、安居同乐馨苑、京基御领公馆七个项目公共租赁住房候补认租家庭名单及排位.xlsx

3.安居南馨苑、山海逸居、冠铭花园、硅谷公寓、众悦家园、安居同乐馨苑、京基御领公馆七个项目公共租赁住房递补认租家庭名单及排位.xlsx

4.2022年南山区公共租赁住房线上选房操作流程指引(网页端).docx

5.2022年南山区公共租赁住房线上选房操作流程指引(手机端).docx

6.2022年南山区公共租赁住房第一批选房排期表.docx

7.授权委托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