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山 > 乐汇南山

南山历史文化巡礼之旅

时间:2020-09-27来源:南山区

分享到:

  路线推荐:南头古城——中山公园——南山博物馆——大南山——赤湾——世界之窗

  【打卡点】南头古城、中山公园、南山博物馆

527932_wangmiao_1600940082210.jpg

  一盅两件,虾饺凤爪,热腾腾的茶水,吵闹的大厅,来广东,必须安排上“叹早茶”。早起后,直接打车至南头古城,走进全新升级改造的南北街,即可看到襟江酒家这座四层楼高的民国风小洋楼。襟江酒家是香港莲香楼100年前在广州的曾用名,今年8月底来到南头古城,小洋楼里叹早茶、品尝各式精美点心,品味古城中的怀旧感、人情味。

  喝完早茶逛古城。漫步南头古城巷道间,全方位了解深圳历史、体验岭南文化。南头古城拥有近1700年的历史, 被誉为“深港历史文化之根”“粤东首府、港澳源头”。在南头古城,可以看文物古迹、逛文创小店、品本地美食……南头古城连接着中山公园,这是深圳市历史最悠久的公园之一,如果你喜欢悠闲漫步也是不错选择。园区古木参天,有上百年古树名木32棵,观光树种200多种。

  距离南头古城不远的南山博物馆,中秋国庆期间将展出三国志文化展、新疆文物精品展、景德镇近代陶瓷名家展,都是国内难得的历史好展,是历史爱好者的首选去处。

  不用头疼午餐吃什么,南头古城中的特色美食不胜枚举:米其林大厨打造的天后站清汤腩,伴随着古城25年的九街糖水,从盐田火遍深圳的邓家传文糕点店,来自广州的彬妈糖水、gaga garden、JOHANDY等,全方位满足你的味蕾需求。

  【打卡点】世界之窗

527924_wangmiao_1600940078601.jpg

  作为南山富有代表性的5A级景区,世界之窗声名远扬,全园分布的世界广场、亚洲区、美洲区、非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雕塑园和国际街8个主题展区分别展示一百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景观和建筑奇迹。此外还有异彩纷呈的民俗表演,以及恺撒电音风暴狂欢、奇幻欧洲秀、异域风情舞SHOW、美妆巡游嘉年华、铁塔灯光展、璀璨烟花秀等特色活动精彩上演。

  【打卡点】大南山、赤湾天后宫、赤湾左炮台、宋少帝陵

528299_liuwr_1600951307948.jpg

  爱运动的市民游客,下午强烈推荐你到大南山走一趟。登山远眺,整个深圳湾畔跃然眼前,远可观深圳市中心区楼群、香港流浮山脉、元朗景色,近可俯视南山半岛、宝安新城。

  南山是一个兼容并蓄的城区,这里有现代化的设计美学,也有贯穿古今的艺术文化,还蕴藏着传统的精神文化。如果你对传统文化感兴趣,赤湾天后宫值得一游。赤湾天后宫始建于宋代,明清时期多次修葺,气势宏伟,规模很大,主庙拥有99道厅门,在全国天后宫之中,极为少见。这里香火很旺,很多人都会来这里烧香祈福。除了天后宫,还少不了赤湾左炮台与宋少帝陵。赤湾左炮台始建于康熙五十六年(1717年),曾为林则徐禁烟、新安人民抗英斗争立下汗马功劳。而宋少帝陵则是南宋最后一位皇帝少帝赵昺的陵墓,岭南地区唯一的帝王陵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