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山 > 乐汇南山

西丽生态公园

时间:2020-08-25来源:南山区

分享到:

自动转存图片自动转存图片自动转存图片自动转存图片

  一、公园概况

  西丽生态公园位于南山区南光高速东侧,打石一路西侧;公园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 。建设内容包括对场地内的现状耕地与荔枝林的保护 ,对特色地形地貌的景观提升 ,创造活动空间 ,并通过登山步道 、景观桥贯通至山顶 ,直至玻璃观景平台,旨在营造一个都市中的山地特色生态公园,为西丽片区以及深圳市民提供一个舒适惬意的山地公园空间。公园分为6大区域,欢沁园区、文化臻园区、休闲荔林区、自然共生区、山林风貌区、拥抱未来区。

  本项目共有5大建筑,分别为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管理处、休息室、游客服务中心以及卫生间。整体建筑风格形式以融入山体,与自然共生的形态为主。

  园区内主要植物品种有黄花风铃木,宫粉羊蹄甲,大腹木棉等。

  二、设计理念

  1、自然生态。保留原有的场地特征,现场的荔枝林、耕地以及地貌中的特色自然石块,在设计中采用最小化人为的干预 , 呈现原始自然的风貌。根据场地特性,设置雨水花园,生态草沟等海绵设施。垃圾分类展览馆让游客认知到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唤醒市民环保的意识。

  2、人文特色。公园内的建筑以及其他活动区域营造了公园里人文交流的机会与氛围 ;为儿童设置了活动区域及游乐设施,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均可在大自然中收获知识及欢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