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山 > 乐汇南山

柴火创客空间

时间:2017-10-24来源:南山区

分享到:

  一、企业基本情况  

  创客(Maker)的兴起源于开源科技创新,开源硬件、开源生产工具、新型制造等打破传统技术壁垒的新型模式让越来越多的大众个体能够更易于了解科技,使用科技,创新、创意、创造随着这一发展能够走出封闭的实验室。创客空间是符合李克强总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指示精神的新型创新载体。

  柴火创客空间寓意“众人拾柴火焰高”,旨在为创新制作者提供自由开放的协作环境,促进创意的实现以至产品化。提供基本的原型开发设备,组织创客聚会和各种级别的工作坊,建立社区人才库,让广大创客能够在这里募集人才,快速组建创业团队。

  “柴火创客空间”成立于2010年,是全国首批成立的创客空间。创建人潘昊先生成功入选2013年福布斯杂志评选的“中国3030岁以下的企业家”,并登上福布斯中文版封面。柴火创客空间主要通过创客会员、创客活动分享会、制汇节、网络等渠道组织广大创客。目前每年举办超过120期不同类型的活动分享会,100场工作坊,注册会员超过5000人,活动人流总数超过30000人,超过90家国内外媒体进行的报道。柴火通过创客教育项目将创客文化、科技、STEAM教育推广到全国上百所中小学,举行创客教师培训,面向学校、社区、家长、学生传播创客文化。

  柴火造物中心(x.factory)是柴火创客空间的升级,位于深圳市南山区万科云城。作为一个开放的先进工厂,柴火造物中心立足于实业的创新和为创业者提供科技知识与制造服务。通过柴火的创客平台集群优势,解决目前工业生产领域传统的“先进生产不够开放,开放车间技术含量不高”的普遍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