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山 > 乐汇南山

南山智园

时间:2017-10-24来源:南山区

分享到:

  南山智园是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留仙洞、大学城片区的重要区块,该园区是以南方科技大学和深圳大学新校区建校为契机,将周边的旧村、旧工业区、低端制造业改造成为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园。

  南山智园位于南山区桃源街道学苑大道1001号,规划用地面积14.2万平方米,容积率3.72,建筑面积65.79万平方米。园区共14栋办公楼,分为两期进行建设,其中A、B、C区为一期,D区为二期。主要建筑功能为研发(占82%)、办公(占15%)及商业(占3%)。

  南山智园是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践。智园按“一楼一园区”的专业规划,建设了网络信息安全、机器人、军工、大数据分析、集成电路设计等专业园区,成为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创新高地。南山智园是产学研一体化、开放式创新的窗口。吸引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中科创客学院等创新载体入驻,形成优质资源的聚集效应,打造综合创新生态体系。

  南山智园是“三区融合”、实现包容性发展的探索。智园由南山区政府与本地村民共同开发,与深圳大学城、南方科技大学和周围居民社区一起,构建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居民社区“三区融合”的国际知识创新村,打造一个政府、居民和社会共享改革创新成果的示范园区。

  南山智园是全方位、高标准的科技服务基地。园区由南山区区属国企——深圳市大沙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坚持以政府期许为指导,以入园企业为中心,打造南山科技创新和总部经济的新标杆,为建设深圳“双中心”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