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山 > 和谐南山 > 义工义事

南山团区委、区义工联发出温馨提醒保护好自己是志愿服务的前提

时间:2021-06-22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你们的健康始终是我们最大的牵挂,你们的安全始终是抗疫志愿服务的先决条件,你们的平安始终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重要保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一线,南山团区委、南山区义工联于近日向全体志愿者发出温馨提醒,希望广大志愿者在奋战抗疫一线之时,始终能够关注自身健康,将保护好自己作为志愿服务的前提。

  “温馨提醒满怀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倍感温暖。”一位志愿者对记者表示,看到温馨提醒,一股暖流流入心底。为助力广大志愿者做好防疫志愿服务,温馨提醒建议志愿者:一切行动听指挥。时刻牢记“听口令做动作”,严格遵循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务必听从疫情防控点位相关负责人及专职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自身防护先做到。时刻牢记“助人者先自助”,坚持自身安全第一位。严格“戴口罩”,并定期及时更换。坚持“勤洗手”,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时刻牢记“到位而不越位”,不替代医护、公卫、公安等专业人员的岗位工作,遇特殊情况、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反馈,不独立介入处置。劳逸结合添活力。时刻牢记“磨刀不误砍柴工”,坚持就近就便参与服务、量力而行选择项目,自觉做到定期休息,出现身体不适第一时间寻求医护人员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