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山 > 和谐南山 > 义工义事

南山区义工联开展学生义工急救培训

时间:2021-08-10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8月8日下午,在南山团区委、南山区义工联的大力支持下,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南山区义工联宣传组邀请资深讲师李翔开展了一场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吸引了30余名学生义工积极参与。

  李翔重点讲解了急救四步法及伤患评估、指压止血法、加压包扎止血法、绷带和三角巾包扎法等急救知识,现场演示了如何对溺水者开展急救、CPR心肺复苏术和AED体外除颤仪的正确使用方法。李翔还详细介绍了异物卡喉、烧烫伤、急性扭伤、中暑等急救,以及火场逃生要诀等非常实用的家庭急救方法。

  讲解过程中,李翔非常注重互动体验,通过人体模型急救演示、真人现场演示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授急救技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每一种急救方法讲完后,学生义工就纷纷上台参与急救模拟演练。

  “这样的互动讲课方式我们都很喜欢,让我可以快速地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一位学生义工开心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