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代表团赴广西龙胜、资源两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以协作促发展 以发展谋共赢

时间:2022-10-31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广东省、深圳市对相关工作的安排,10月27日至28日,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率南山区代表团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以下简称“龙胜县”)、资源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桂林市以及龙胜县、资源县相关领导参加有关活动。其间,南山区代表团分别考察了两县部分协作项目,并捐赠了社会帮扶资金。

  自2021年3月以来,南山区与龙胜县、资源县开启东西部协作,在深圳市委市政府、桂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南山与两县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不断汇聚粤桂协作“圳能量”,一年多来,在产业协作、消费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医疗等方面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在2021年国家组织开展的东西部协作考核评估中,南山区和龙胜县作为代表之一参加考核评估,助力广东、广西获得综合评价“好”的等级。

  在南山区分别与龙胜县、资源县召开的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上,黄湘岳表示,今年以来南山区受到几轮疫情影响,龙胜、资源两县千里驰援,第一时间把捐赠的大米、罗汉果、桂林米粉等大批物资送到南山,饱含了两县人民对南山人民的深深牵挂,彰显了粤桂协作的深情厚谊。在此,他代表南山人民向龙胜、资源各界人士及父老乡亲表示衷心感谢。

  在与龙胜县召开的联席会议上,黄湘岳说,一年多来,南山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亿多元,企业计划总投资超4000万元,已启动实施项目34个,涉及教育卫生、住房、道路、旅游、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直接受益人口14万人,以协作促发展,以发展谋共赢取得实际成效。

  在与资源县召开的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上,黄湘岳表示,南山区将继续发挥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的优势,在技术、人才、资金、理念等各方面下功夫,积极推荐、引导更多优质企业落户资源,通过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助力资源产业结构升级、经济提质提效。黄湘岳希望,南山、资源两地立足长远强协作,持续深化教育、文化、医疗、科技等领域的结对共建,在增强群众获得感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推动两地协作不断走向深入,在更高起点、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取得更加显著成效。

  桂林市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彭东光在与南山区代表团座谈时高度评价了南山区在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盛赞南山对桂林两县是“真金白银筹、真情实意帮”,感恩各界的无私帮助和支持。他要求,两县服务好南山企业在当地的项目顺利实施,使两县在粤桂东西部协作中经济提升、群众受益。

  考察期间,南山有关部门和企业与两县进行了密切交流和洽谈。据悉,今年12月,南山区将联合两县在龙胜、资源举办“南山—龙胜—资源三地半程马拉松赛”,发动一批爱好马拉松的南山企业家去龙胜县、资源县参加比赛、考察投资,进行消费帮扶。

  10月28日,南山代表团中的企业与资源县供销社签订了农副产品采购框架合作协议,并当场采购冬瓜20余吨。

  南山区副区长夏雷,以及区直有关单位、相关企业代表参加联席会议和考察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