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深圳市南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关于深圳市2020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审计报告的审计整改公告

时间:2021-10-09来源:深圳市南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和《深圳经济特区土地使用权出让条例》第十二条的规定,深圳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3月8日至5月14日,对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和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合作区管委会)、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负责的我市2020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根据深圳市2020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认真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未完成2020年‘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 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部分任务”的问题

  为做好非经营性国有储备土地管理,我局会同深圳市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对在库国有储备地进行梳理,分类分情况研究,已制定处置方案,现正在推进落实。

  二、关于“南山等区未完成《深圳市城市更新“十三五”规划》中配建幼儿园任务”的问题

  审计提出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对辖区内城市更新项目进行了系统梳理,建立整改项目库。截至目前,新增规划已批城市更新项目完成配建幼儿园3所,仍缺口1所。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大力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审批工作,多措并举推进整改工作,预计可以在2021年年底前完成整改。

  三、关于“南山等区的土地整备项目办理土地移交后未按时办理结算手续”的问题

  审计提出问题后,我局加快推进审计指出的2个项目的结算工作。截至目前,2个项目均已出具审计报告,并去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理资金结算手续,已完成整改。

  后续,我局将严格执行土地储备及整备工作程序,及时办理项目结算手续。

  

深圳市南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2021年9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