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

时间:2022-05-31来源:南山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南山区应急管理局根据《市应急管理局转发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继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深应急函〔2021〕33号)要求,认真部署,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强化对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一、完成核对、更新相关企业信息

  根据文件要求,我区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对照《深圳市粉尘涉爆、涉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名单》,对省安全生产执法信息执法系统中的粉尘涉爆、涉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和其他纳管企业及其主要负责人信息进行核对、更新。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

  二、组织企业开展自查自纠

  我区迅速将省厅《通知》要求传达至辖区相关企业,督促企业认真组织全体员工学习,进一步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持续提升全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安全操作和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督促相关企业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对照《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专项执法检查表》《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表》《涉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期限、验收结果等形成清单备查。细致深入排查治理相关事故隐患,确保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整改到位。

  三、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为持续巩固整治成效,我区深入研判分析当前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企业安全生产事故风险,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各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方案要求,依托省厅执法信息系统的科技平台,对照系统内专项检查清单,采取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地毯式方式对粉尘涉爆、有限空间开展执法检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同时对辖区纳管行业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及辖区纳管重要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专项执法全覆盖检查。在执法检查中,采用案例解剖式执法开展集中整治,严格坚持违法违规行为行政执法零容忍,实行“停”“罚”相结合,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粉尘涉爆、涉有限空间作业企业1393家次。

  四、下一步工作

  事故的发生直接危害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下来,我区将持续推进辖区内重点单位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完善隐患整治台账记录,切实消除一批事故隐患问题,有效压降各类事故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